maobester

大概是个写文的_(:з」∠)_懒癌手癌晚期,倔强如我已经放弃治疗_(:з」∠)_静如瘫痪动如癫痫但是绝对不咬人,欢迎来玩ヽ(〃∀〃)ノ

《茧》

【十八】幻象

好吧好吧,我承认我是有几分想吓吓这孩子的意思,但是…喂!你好歹是一只麒麟好么!?我一句话把你吓到痛哭流涕真.的.好.么?!当年沐血成精,见证了张汪两家的厮杀的麒麟…只是因为我拒绝留在终极陪他,就硬生生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怎么劝也不起来,如果字体可以表达我现在的心情,那我现在一定可以写出一笔走笔游龙的狂草,唔…如果听不懂的话,翻译过来就是无数的草泥马在我心上狂奔而过…

我强忍着捂脸的冲动试图安抚这小鬼,结果这小鬼哭的反而更惨了…哎,谁能想到道上响当当的无所不能的吴小佛爷被一个哭鼻子的小鬼搞的束手无策。盎然,我有千千万万种方法逼这小鬼开口,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小鬼身上有一种让我觉得很舒服的气息,这种气息我只在闷油瓶和胖子身上感觉到过,我不希望破坏这种感觉,所以..哎…头痛,看来当务之急是哄好这小鬼,一切事情等闷油瓶醒过来再作打算吧。

多少年我不曾像现在这样不知所措,我知道只要闷油瓶在,我就永远不会孤立无援,但现在我的确有些无从下手。我们有任何关于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的头绪,能给我一些线索的大概就是面前这个小鬼了。至于下一步棋…只有等着小鬼愿意开口再作打算了。

这古楼内部的确存在着某种力量,因为某些原因,原本维持着这种力量平衡的张家分崩离析,无力再维持终极的运行。而失魂症的爆发则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张家只剩下极少数的人坚持着守护终极,而闷油瓶作为最后一个张起灵。一边试图找回遗失的记忆,一边寻求老九门的帮助。但是事实证明,闷油瓶所托非人,老九门并没有遵守诺言,反而利用了闷油瓶的身份,一直觊觎着张家的宝藏。结果受到了诅咒,一直轮回下来,直到齐羽和我的出现,才让事情有了某种转机,那么接下来…等等等等!卧槽这什么情况?!

不过是一转眼的功夫,刚才还哭得昏天黑地的熊孩子突然间笑得无比灿烂,不过这次可不是对着我,而是森冷锋利的刀刃。闷油瓶不知道什么时候苏醒过来,全身散发着冷漠的气息,我不知道他们俩个怎么会变成这样,但我清楚绝对不能放任他们这样下去,可是还没等我做些什么,就看到让我大跌眼镜的一幕,惊讶之余,我知道我等待的那一刻终于到了。

小鬼用异于常人的速度夺过我勉强才能拿得动的黑金古刀,转身掷向庙中的神像,只见破碎的神像从裂缝中迸发出夺目的白光。小鬼拎着刀冲进白光之中转身向我们微笑,不知怎的,我竟然看到他身上冒出些许仙气,小鬼慢慢变回如墨一般的麒麟,硕大的嘴张张合合:“汝等且随吾辈入此幻景,此中种种曲折秘辛,汝等自当明了。”

闷油瓶没有丝毫犹豫,一把搂住我的腰,跟着小鬼跳进白光。哎呦我操!闷油瓶你的伤!!还没等我开口骂他,闷油瓶就用一种近乎气声的声音在我耳边说:“吴邪,接下来不论发生什么事都要保持冷静,永远记住,我是站在你这一边的。”

我脑子突然一片空白,我太了解他了,只要他说出这种话,那就绝对没有好事!不行我一定要阻止他!

我心里凉了一半,我能做的只有紧紧地握着他的手,不受控制的颤抖着,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我潜意识里告诉我自己,我眼前的男人马上要去我不知道的地方,我之前说过,只要有他在,我就永远不会束手无策,但如果他离开了呢…

我做了七年的吴小佛爷,就是为了永远的摆脱这个名号,难道我做的还不够么,汪晨原来是要让闷油瓶再一次离开我么?我到底该怎么做!

白光一闪,我腰间的力量消失了,睁开眼睛,我看见了。

终极。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