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obester

大概是个写文的_(:з」∠)_懒癌手癌晚期,倔强如我已经放弃治疗_(:з」∠)_静如瘫痪动如癫痫但是绝对不咬人,欢迎来玩ヽ(〃∀〃)ノ

【楼诚】华尔兹

.又是一篇没有白总就没有我的文_(:з」∠)_@墨影承光
大恩大德小的无以为报【跪倒】
·这是一篇“我教你跳舞,你跳的比我好,我就让你嘿嘿嘿”的故事(๑´ڡ`๑)

对上海的名媛来说,明家的管家阿诚无疑是个极好的舞伴,先不说别的,单是那轻盈流畅的舞步就足够吸引喜欢跳舞的女孩子。更何况明诚还有张清秀俊逸的脸和明家男人出了名的体贴浪漫的性格呢。

可对于阿诚来说,跳舞这件事,尤其是跳华尔兹曾经是一件需要很大勇气的事情。

阿诚开始学习华尔兹是在他还有七天就要十八岁那天。

明家的孩子凡满了十八岁就要出席明家举办的晚会,以示明家多了一位能够主事的男人。而晚会上最重要的就属开场舞了。那天男孩将牵着一个女孩的手跳一支华尔兹。那时全场的目光都将聚集到这对舞伴的身上,所以这支舞跳的漂亮与否至关重要。而这个重要的任务理所应当的交到了明诚的“监护人”——明楼的手里。

原本按明镜的意思是要给阿诚专门请一个舞蹈老师的,但刚提出来就被明楼给拒绝了。明诚至今记得已经是个稳重男人的明楼揉着自己的头,笑眯眯的拒绝大姐提议时的样子。明镜见明楼坚持自己教导阿诚,而阿诚又一副“大哥说什么就是什么”的低眉顺眼的样子,只能叹了口气留下一句“好好好,你家阿诚的事我不管好吧。”说罢便真的不再管了。

当天晚上阿诚束手束脚地站在明楼书房里,身子僵直着,明楼进一步便跟着进一步,分明就是机器人做体操,哪还有跳舞的样子。明楼见他一副有话要说却隐忍不发的样子就暗暗叹气,这孩子心思重,什么事都放在心里自己撑着,教导起来省心是省心,但是总归不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啊。就算教导你要独立自强,可是偶尔也要依赖一下家人啊,至少在我面前撒撒娇啊,明楼不禁有着赌气地坐在沙发里不再教阿诚舞步。眼见明楼放弃教自己了,阿诚赶紧站到明楼面前,低着头认错:“大哥…阿诚学习不专心,请大哥责罚。”认错态度极其良好,好的让明楼挑不出一点不错来。

一点都不可爱,明楼叹了口气。这孩子明显是不愿意学,可是这不应该啊…别的不敢说,阿诚对于学习新鲜事物的热情可是有目共睹的,更何况是明楼手把手的教导。这孩子大了,心思愈发难猜了。打定主意的明楼决定直接问阿诚:“你说说看你为什么不专心?”阿诚像是没想到明楼会直接发问一样愣住了想了想才有些困难的开了口:“大哥…我就不用参加这场晚会了吧…毕竟是要明家孩子才…”阿诚偷看着明楼的脸色把接下来的话咽了回去。

明楼没想到阿诚没被写进家谱这件事一直梗在阿诚心里,他知道阿诚固然不会因为这件事而心生不满,但这件事到底说起来不太好听…明楼叹了口气把阿诚拉到身前,仔仔细细地看着眼前的孩子,慢慢开了口:“家里都没把你当成外人,你是知道的。”阿诚满脸通红的支吾着“我…我知道的。大哥我没有别的意思…”明楼却不管阿诚的话自顾自解释下去“大姐和我当初是考虑到也许有一天你的生父母会回来找你,若把你写进家谱只怕对你的生身父母没法交代。不过这么多年了,我们觉得无论如何都得给你个答案了,只不过——”阿诚抬起头盯着拖长音的明楼,亮晶晶的鹿眼写着不加掩饰的紧张和不安。明楼站起来把崩直了身体的少年搂进怀里“只不过后来我改主意了,你一定要进明家家谱,只不过不是现在,更不是这种形式。”

“所以,相信大哥好么?”明楼认真的看着阿诚,阿诚被突如其来的拥抱吓得呆住了,接下来明楼的动作更是让这个小少年彻底不知所措。明楼轻柔的把唇印在阿诚的额头上,留下一个带着灼热气息的吻。明楼笑着揉了揉阿诚的头,眼睛里一片深邃的温柔。

明楼的舞步师承当时上海最好的舞蹈老师,舞步沉稳洒脱却又不失少年的飘逸流动。他搂着阿诚慢慢晃动起来:“既然这种方法阿诚不喜欢,那就换一种方法教吧。只不过阿诚学习不认真,该罚。”说着左脚向前一步,把重心转移到右腿上。逼着阿诚摆出和他相对应的姿势“就罚阿诚——跳女步。”说着一个旋转,阿诚觉得一阵晕眩,不自觉得就跟着明楼的动作旋转起来。阿香在煮甜汤么,手艺闻起来有进步呀。明楼偷偷嗅了嗅空气,有些满足的笑了。

被明楼搂着的阿诚脸红心跳却只能迷迷糊糊的想,恐怕这辈子自己都不能心平气和地跳华尔兹了吧。

生日晚会上,阿诚牵着明堂哥女儿的手跳的舞备受好评。所有人都祝贺明镜明家又多了一个俊秀精干的男人,明镜自然满怀欣喜地道谢,不过明镜唯一不满的就是所有人都说明家多了一个能干的管家而不是明家又多了个能干的弟弟。她狠狠地瞪着身边笑得开怀的大弟“都怪你!都这时候还不让阿诚进族谱!看看这外人都怎么说!”听了这话明楼赶紧安抚不满的大姐“没事的没事的,我和阿诚说好了,总有一天会让阿诚进族谱的。大姐你就不用操心这个了。”没想到最后一句“不用管了”引来大姐彻底地不满。晚会后小祠堂不见不散什么的,明楼是免不了了呀。

再后来,上海名媛中意的管家阿诚变成了倍受巴黎大学女学生喜爱的明老师。尽管每次晚会跳舞时总是要考虑一下男步步法,但这仍然阻挡不住明老师的魅力。

“阿诚,想什么呢。”明楼拿着红酒示意明诚“好不容易在巴黎找到合适的房子,庆祝一下吧?”说着明楼放下唱片上的跳针,乐曲在空气中缓缓流动,明诚笑着走向明楼“怎么,抗战都胜利了还这么小资啊?”明楼并不回答阿诚的问话,反而握住阿诚伸过来的手,两人距离越来越近,直到气息混在一起。明诚用鼻尖蹭了蹭明楼的,带着满满的眷恋和依赖。明楼搂着阿诚的腰,含着阿诚的下唇轻轻磨蹭,身体随着音乐随意晃动着,两个人相互亲吻,在一个拥抱的距离内追逐着彼此的唇齿。

明楼没有骗阿诚,阿诚的名字在抗战胜利的那一天就被写进了明家家谱,不过不是以明家二少爷的身份就是了…

明诚和明楼十指相握,他看着明楼的眼睛慢慢笑了出来,微微踮起脚把唇印在明楼额头上。

   “明长官——这次你跳女步吧!”

  说着趁明楼不注意搂着明楼的腰向前一步,逼的他右脚后退,形成华尔兹简单的起事动作。

“好你个臭小子!”明楼咬牙切齿的看着阿诚,拿这招对付我是不是?

“我也是跟谁学谁嘛。”阿诚笑眯眯的带着自己的爱人翩翩起舞,丝毫不在意对方一脸要吃人的表情。当初明楼把自己哄的迷迷糊糊的不说,还逼着明诚和自己跳舞时一定要跳女步,搞的阿诚很长一段时间内搞不清男步女步的区别。

这个仇是一定要报的呀,阿诚喜滋滋的抱着明楼转了一个圈,步法潇洒流畅,颇有明楼年轻时的风范。音乐在身边缓缓流动,没开灯的房间只有桌上几只蜡烛跳动着光亮,光影随着两人的动作移动着,明楼近乎贪婪的看着眼前这人的脸,这张脸他已经看了将近二十年了,可是自己却像怎么也看不够似的。这人带着一点小小的骄傲,浅浅的笑意和深切的温柔靠近,与自己耳鬓厮磨,两人在狭小的空间里交换彼此的气息,空气粘稠温暖。

他渴望与他拥抱,渴望与他亲吻,渴望与他温柔纠缠至死方休。

明楼的手划过阿诚的腰,两人多年来的默契让阿诚条件反射般旋转半圈靠进明楼怀里。意识到自己一不小心又跳回女步的阿诚有些懊恼地抿起双唇,愤愤不平地偏过头看着得逞的明楼,烛光下一双带着委屈的鹿眼更是动人得紧。

想欺负师傅——嫩了点啊,明楼心满意足地对准阿诚水润的嘴唇吻了下去。

·关于为什么阿诚曾经怕跳华尔兹…一是因为一跳舞就想起大哥…一是因为阿诚被明楼拐的跳女步…他怕和妹子跳舞时暴露自己习惯跳女步的习性【。】可能文里没怎么体现出来,所以解释一下,嗯_(:з」∠)_

评论(12)

热度(44)